凝玥

大号指路霜漠色寒侵孤月丨天下三张陆皇玩专用号丨偶尔会掉落一点天下三相关CP丨https://weavi.com/20941287

溯怨20

又是这样的梦——陆南亭恨不得挖个坑当场将自己就地掩埋。

年轻的身子难道就那么经不住撩拨吗!且不说眼下凯枫还是个孩子,就算是以后——凯枫长大了——也断断不会挂死在他这棵树上。

 

他是知道眼下的凯枫长大后能有多美,眉目如画,眼波流转之间便带了七分潇洒三分诡艳,单是站在人群里就会有无数的人趋之若鹜,就算深谙魔君性情残暴也有不少人如同飞蛾扑火一般一头栽了进去。他叹了口气,怀里的孩子还在安眠,呼吸轻浅,倒是两只手不太老实,紧紧拽着他的衣襟,把他内衫的衣襟尽数拉得松散了。这一时间倒是教他起身也不是,不起身也不是。

 

凯枫睡的真心很沉,他在陆南亭身边就是有了主心骨,戒备警惕都成了浮云,睡觉的时候还会偶尔啧啧嘴,也不知道是梦见了什么好吃的。

 

陆南亭在原处躺了一会儿,总觉得自己下身的裤子沾着大腿根,不太舒服,最后还是翻身起来,怀里的孩子感觉到一点动静离了陆南亭身边眉间就蹙了起来,口中喃喃两声师兄,两手胡乱地在床铺上抓了抓就要转醒,陆南亭眼见不好,只得伸手在他穴上轻轻一抚,他才全然安静下来没了动静,只是眉心依然紧紧皱着,显然仍不得安睡。

 

这叫什么事儿。陆南亭悄悄换了衣裤,而后看着床上的小团子叹了一声。冷静下来之后回想这段时间的梦境,这绝对不是什么禁欲多年之后的欲求不满,但是他对于这梦中梦却也无法给出任何一点合理的解释。眼下梦境的主角正在床上睡着,就算他醒了也未免道得清个中缘由——姑且走一步看一步吧。

只是这一次,决不能让悲剧重新来过。他正是因此怀着必死的决心进入星盘只为求得一点残缺之后的完满。

 

天边的天色已然大亮,陆南亭在床沿上坐了一会儿,躺在床上的孩子由于被点了睡穴自然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陆南亭伸手摸了摸他柔软的白发,又出神似的摸了摸他光洁的眉心。他想起凯枫眉间那两点冷艳不近人情的胭脂色——只怕剑阁上下当真无人能与凯枫的容貌相媲美。这一点,就连萧逸云也不能,倒是萧逸云常常缠着的那个六祸小道长——他苦笑了一声,剑阁上下难得两个百年难得一遇绝才惊艳的剑客,一个改名换姓远走高飞音信全无,另一个则九死一生含恨归来成为魔君。

 

时也,命也。却是造化弄人了。

 

他正这样想着,就见孩子像是被魇着了突然间砰的坐起身来,眼睛还没来得及睁开眼泪就已经哗地落了下来。这倒是着实吓了陆南亭一跳,他赶紧将凯枫搂在怀里,就听孩子声音闷闷地从他胸口传来。

 

师兄,师兄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他眼泪流的凶,一双猫儿眼哭的眼眶通红,陆南亭想将他拉开拿袖子给他擦擦脸,却被更紧的抱住了腰。师兄你不要丢下我,凯枫会听话的。他蹬了蹬腿,将陆南亭缠得更紧。

 

师兄在,怎么了?陆南亭一边拍着孩子的脊背给他顺气一边哄道,是不是魇着了。

 

谁料凯枫听见他的声音哭得更凶了,一抽哒一抽哒的耸着肩,师兄不要凯枫,凯枫该怎么办。

 

师兄不会不要凯枫的。陆南亭耐下心来劝道,都是梦,都是梦。

 

张凯枫哭的凶,没过一会儿陆南亭的衣襟就湿了一大片,好在大师兄哄孩子的技术没有退步,只拍一拍他的肩膀小声劝慰,他的师弟逐渐冷静了下来,只是眼角还是红红的,鼻子也红红的,看起来好不可怜的模样。

 

梦,梦见师兄把,把我扔到山崖底下去了,山崖底下好黑,好暗,只有一群妖魔鬼怪,凯枫,凯枫有点害怕。他的声音被泪水浸透了,还带了些绵软的鼻音,就,就一点点害怕。

 

陆南亭心下咯噔了一下,面上却仍不能显出半点不妥来,他摸着孩子的白发,一遍一遍的拍着孩子的脊背,道,不会的,师兄不会的。

 

这次再也不会了。

 

张凯枫抽噎了一回,他得了师兄的安慰,缓了一会儿这才觉得自己因为一个梦境而哭闹觉得有些丢脸,便胡乱的抹了一把小脸,抬眼偷看自己的师兄,生怕师兄有些不耐烦。只是这一偷看,就看到自家师兄正怔怔地看着自己,目光深沉温柔,还带了一些道不明的担忧,全然没有半点不耐,于是他更加不太好意思地低下头去嗫嚅道,师兄,我,我方才失态了,以后,不,不会这样了。

 

陆南亭在心下长叹一声,却不知此时此刻应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凯枫——哪怕仅仅只是在梦境中。

他这样的师兄……


评论(2)
热度(1)

© 凝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