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玥

大号指路霜漠色寒侵孤月丨天下三张陆皇玩专用号丨偶尔会掉落一点天下三相关CP丨https://weavi.com/20941287

断篇5

九朝抱着膝盖一直坐到了午休时分,云麓弟子已经解决了一个机关,剩下的还有三个。九朝虽然瞧不见,但他听得到那些窃窃的私语。

大抵是自己成了困兽刑牢里茶余饭后的话题,也是今天唯一的焦点所在了。若是那个云麓弟子在下午解决不了剩下的三个机关,那么自己的性命大约是到了终点了。

 

要是自己死了——会如何呢。

九朝有些模糊的想。其实死亡对于他来说并不太陌生——因为并非没有死过,只是不甘心就这样死去。

他又想起阿沼的那一把尖锐冰冷的骨刃,就算是死了,也不愿低头的骄傲。

 

他这样想着扒了两口粗糙的米饭,却越想越是没有了胃口。

张凯枫!他狠狠的咬着自己嘴里的筷子,磨出几个深浅不一的牙印来。魔君的忙果然帮不得,简直就是给自己惹了一身的骚啊,等回去之后非要把条件在提上一提,否则怎么都对不起自己这几天来吃的苦受的伤啊。

 

下午的时候九朝终于站起身来,将自己应该解决的机关拉到自己跟前,一点一点的解决自己的任务。

靠先前云麓弟子显然是没法保住自己小命的,九朝清楚地很。那弟子的确有傲气的资本,功底扎实,非一般的弟子可以比拟——但即使功底再扎实,也只是在他平辈的弟子中算个翘楚。

 

时间可以轻易的抹掉这个骄傲。

因为并非万中无一。

 

九朝又想起那个高高在上的神君来——那才是真正的万中无一啊。

想到这里,他终于无声的笑了笑。只是即使是神君,也有落魄的时刻呢……而自己偏生撞见了那样的他,想来也是只有死路一条的。

只是那时候自己当真傻得可笑,连这简单的问题都想不明白。

或许也并不是想不明白,只是隐约的在逃避这样的问题。他信他,所以被谎言蒙蔽了双眼,只是最后终究是敌不过欺骗的。

 

那或许,也并非是欺骗。什么是真,什么又是假,其实他也已经分不明白。

 

他虽然瞧不见,心里又有心事,但手底下却是难得的很有分寸,又不过分的迅速,也不意外的笨拙,只是东敲一点西敲一点的解决那两个冰冷的死物,身上偶尔会带起一点血痕,而并不伤在要害,也不妨碍行动。

 

冰心弟子其实并不太擅长攻击,所以虽然他的能力算是不错,但进展也相当的缓慢。

不过九朝并不特别在意这些,只要能在结束前完成就行了。

九朝算了算时辰,时间仍是有些余地的,虽然并不宽裕。

 

校场上的人们三三两两的退下去了,最后大抵只剩下三五对。有监工并不太耐烦的在他们几人间来来回回的巡视着,一有不注意手里的鞭子就要落在他们的身上。

 

身边的云麓弟子果然是个好苗子,就在九朝默默奋斗的同时他已经孤身一人完成了两个人的分量。那两个机关已经支离破碎的落在地上。

 

他坐在地上喘了一口气,看九朝一人对付那两个死物。他完全没有起身帮忙的意思,九朝瞧得出来,但也不会强逼对方为他做些什么。

九朝其实并不太在乎是不是有人帮他,就算云麓加入也不过是缩短一丁点的时间而已,他也不着急这一点儿的时间。他一边进行手里的动作一边仍有余力想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命是自己的,他没有什么理由要旁人来拯救自己。更何况对方还不知道能不能自救。

 

有监工的鞭子落在他身上的时候,长长的一道血痕。他小声的吸了口冷气,继续自己手里的动作。如果在这时候停下来了,那么接下去迎接他的可不再是简单的一顿鞭子。

校场上已经没有人了,他是最后一个完成任务的。

时间也已经不早了,他错过了晚饭,自然是不会有旁人给他送宵夜的。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凝玥 | Powered by LOFTER